close

我承認,在法國吃的甜品真的是獨一無二,在台灣絕對沒辦法吃到,像是我去年吃到的一道巧克力蛋糕,中間溶化的熱巧克力心,加上自製的牛奶香草冰淇淋~~天啊!搭配起來一起含近嘴裡,整個人都要溶化了~~絕妙到無法形容!超好吃的(我可以說是我活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甜點~),在台灣我也有吃過這道甜品,但吃起來就是真的不一樣.(說不出來是哪不一樣,但在法國吃時,有一種被嚇到跟感動的感覺!感覺自己在演食神,有Slow motion的感動

Chacolater

但是....至於鹹的食物,我就持保留態度(因為我不覺得特別好吃),在法國的每一天、每到用餐時刻,我總是想起台灣的食物有多好吃,因為真的不習慣每天吃麵包,冷食和沒有白米飯的日子.

所以我就決定自己來做水餃一解相思之愁囉~(去年去時,我已經做過水餃,在宴客時,被羅媽當作前菜,一人分一顆、放在精緻的小碟子上菜,搞的水餃好像很高級的樣子~)

今年當然應大家強烈要求(我以後可以去法國賣水餃,應該會生意不錯!)還是要再做一些出來囉!

4.jpg

笨蛋Mr.羅~知道有水餃可以吃就一臉蠢樣!

5.jpg

羅媽的廚房很棒,所有工具都一應俱全(法國媽媽都會做派,所以桿麵棍是一定有的囉!)

 3.jpg

看起來很好吃吧!

1.jpg

2.jpg

7.jpg

總共花了一個下午,做了一百多顆~(佩服做手工水餃的師父們,要連柔麵團和桿麵皮都自己來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我手臂好酸喔!)不過之後拿這些水餃請大家吃,每個人都吃的很開心的樣子~~辛苦總算沒有白費囉!而且我自己的五臟廟也開心的很!(有得意的感覺,因為有用中華食物替台灣爭光的FEEL~哈)

 

Mr.羅也不甘示弱的要做Abricot派,不想讓我專美於前,太得意~

(好啦!我知道你也很厲害,做的也真的不錯囉!好吃好吃~)

8.jpg

 

 

更多法國探親記,未完、待續...........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