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.jpg

來法國的這段時間,Mr.羅的小鎮正好有辦一個Festival(像是台灣春天吶喊一樣),一年一度的派對,我們正好可以參加~

也讓我第一次見識到國外隨性的辦趴方式是什麼樣子!

17.jpg

兩天一夜的行程,整天都排滿滿活動,許多人也從各地慕名而來,看起來就是參加Festival的老手,活動休旅車、帳篷、睡袋都準備的很齊全~

18.jpg

還有這種拆搭方便的一人帳篷~ 三秒可完成搭帳篷的動作~ 

20.jpg

大家隨性的在演唱會外圍,安置好休息的地方~ 一團一團民眾,有的自己帶吉他、非洲鼓,男女老少通通都有,不管認不認識,看到有人自己在玩音樂或是唱歌,就隨性加入,好嘻皮的感覺!

15.jpg

其他人帶的狗狗~跑來跟我們一起玩!他的臉長的很特別,好像寫實版的"Mickey Mouse",滑稽的真可愛(也讓Mr.羅跟我好想念在台灣的Chien寶,假如可以帶他一起來法國,牠一定會在Festival交到很多好朋友~)

16.jpg

米老鼠狗~

8.jpg

表演區的入口處

6.jpg

有人自己帶雜耍道具來表演、大家隨性的席地而坐,都在等待晚上演唱會重頭戲的到來!~

7.jpg 

9.jpg

還會一些很嬉皮風的攤販可以逛逛,大步份都是賣自己手創的東西或是比較南洋、摩洛哥風味的東西。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中間的DJ放歌區~當表演還沒開始時,就是DJ放歌填空檔的時候!兩天一夜的活動絕對不會有音樂停止的一刻~

13.jpg

14.jpg

還有設置塗鴉區~ 嘻哈、饒舌、塗鴉也是法國年輕文化中重要的一環~ 想要去創作的人都可以去噴喔!

4.jpg

瘋狂的塗鴉者,把自己當畫布就算了~還想當紅到台灣的股溝弟!超有趣的~~ (這照片我可以有徵求本人同意才照的喔!只不過不知道他自己會不會醉到不記得有這回事了,anyway~~笑笑就好~無傷大雅囉!)

5.jpg

3.jpg

一夥人還臨時起意、就把自己的車也「畫」了~真的很隨性!

19.jpg

 


 

到了夜晚,Festival的重頭戲才真正開始,第一團表演的是叫做Le Petit Dernier (Paris)的樂團

25.jpg

他們的現場表演超讚的~ 

主唱歌聲好就算了,每個人各自負責一種樂器,主唱表演吉他、然後還有鋼琴手跟鼓手。

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聽讓我有「音樂家」感覺的樂團,因為不但演唱的是自己的創作,而且他們是真正可以算是會演奏樂器的人,(這樣講可能有點抽象,我也不是說其他樂團不會演奏樂器啦~就是,假如他們沒有一起組團的話,鋼琴手的琴藝是可以去國家音樂廳開個人演奏會的那種感覺,而彈吉他的主唱跟鼓手也都是,只不過他們沒有走學院派的音樂路線,反而集合在一起組團,真的很厲害~~而創作的歌曲也很能帶動氣氛,即使聽法文像是「鴨聽雷」的我,都在場邊聽的如痴如醉,跟著擺動~超HIGH!)

真的很可惜Mr.羅的相機錄影的效果沒有很好~ 沒辦法把現場的表演錄下來給大家看....(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他們的歌來聽聽喔!強力推薦)

  22.jpg

而且鼓手「很帥」~哈哈

23.jpg

另一個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現象就是,大家似乎真的都是為了音樂而去聽的,比較沒有那種偶像崇拜的現象,場地一張偶像團體海報也沒有,唯一有標示樂團是誰的就是Festival的活動海報,然後每一團表演完,也不會有瘋狂歌迷蜂擁而上的情形,表演者跟觀眾可以像朋友一般聊天、討論。(也許是法國太大,樂團在Mr.羅的小鎮沒有這麼紅,我也不知道;但給我感覺比較像是法國的樂團真正就是為了表演而表演,而表演完就跟一般人沒兩樣,完全沒有偶像明星架勢,因為他們好歹也算是有出片的團體,不太算是地下樂團。)這樣還滿好的~不會有人在下面喊「XXX我愛你」或是拿著樂團海報在那揮來揮去~整個就是隨性放鬆!

而且也因如此台上跟台下的互動很多,很好玩~主唱會做一些指示讓觀眾照著他的指示跟著音樂玩,像是到演唱中段,主唱要大家搭肩在一起~全部人開始跳起類似康康舞,或是轉圈圈跳起兔子舞~ 全部台下的人不管認不認識就變成跟朋友一樣全部玩在一起,而且他們一直從表演開始到結束,所有人完全沒有冷場的感覺~真的很棒!(現場看演唱會的魔力,真的是會讓人瘋狂)

27.jpg

然後第二團是叫做KGB的團體,他們的表演也很特別,因為他們的曲風竟然是Funk、Jazz和Hip Hop結合在一起,然後整團的樂器都是「管樂器」~我從來沒看果有流行樂團拿低音喇叭、大喇叭來演奏的,然後再配上主唱唱Funky style的Rap!(很難想像吧~真的很特別)同樣的他們也都是真的會演奏樂器的「音樂家」!都很厲害~而且現場看所有人跟主唱的舞台魅力也十足,有點搞笑頑皮的演唱方式,看起來很像小丑在唱歌,加入一些法式幽默。同樣的他們的表演也非常有FEEL!

21.jpg

 

表演到一半,演奏低音喇叭的樂手也到台下和觀眾們一起跳舞玩樂了起來~

Mr.羅的朋友們也在一旁自己跳起了康康舞!

 

 

至於之後還有電音、Tecno等不同風格的音樂表演,而我也因為自己太融入派對,因而完全把照相的事拋諸腦後了~

反正就是強力推薦大家,如果出國有機會遇到這種巡迴的Festival一定要親身去體驗一下喔~ 這跟在台灣參加的音樂活動真的完完全全不一樣!

 

 

 

更多法國探親記,未完、待續...........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