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上次回高雄時,陪Erica去產檢,那時候想說自己也體驗一下照4D,

(因為我去產檢的台東醫院照4D得自己花1000元買光碟,才能照....)

 

剛開始照時寶寶的姿勢不好照,腳也夾得緊緊的,不給看~

醫生還很好的叫我先去吃點東西,再回來幫我照看看寶寶有沒有轉身了~

KH 16w-6  

吃完東西再回醫院,寶寶還真的翻身了~

 

結果:是個帶把的~~ 

(說也奇怪我跟Romain好像早有預感會是男生~心有靈犀啊~

以後有男丁可以幫忙種田了~~ 哈哈哈)

 KH 16w-5

醫生說箭頭指的地方就是小雞雞~~ 

(一坨黑黑的,完全看不出來~

KH 16w-4   

這張就比較清楚了~~ 圈起來的地方就是小GG~

 

(本來看到這嚇我一跳....怎麼直接看到GG?!   啊!他的另一隻腳勒?

原來現在4D超音波在畫面上,好像可以模擬略過擋住GG的那隻腳,

直接看到器官.....

為此,醫生還特地操作一次讓我看到該出現的那隻腳,再變成省略腳的圖~)

 

 

呼~~真嚇人~~ 真的不管性別是什麼,還是寶寶健康最重要啦!

 

 

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時的影片:

 

摸著自己小腦袋的北鼻: 

KH 16w-8

(又要再說一次,真的很奇妙~~哈哈~小小10多公分的身軀,已經都成"人形"了~

有幾次照超音波時,還可以看到比鼻在踢腿~

可是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感覺到胎動了... 應該是踢得還不夠用力吧 

 

 

正在盤腿又摸腦袋的北鼻:

 KH 16w-3

雖然照片看起來像"異形".... 但還是覺得好可愛~~

(哈哈~ 真的只有自己當媽媽了才懂這感覺~)

 

 

 

自己的碎碎念紀錄:

[13~16w] 現在應該已經進入所謂的"舒適期"了吧~ 沒有噁心的感覺,疲勞感也不常有了,

心情也比較好,情緒起伏不再這麼大了;(但還是可以1秒暴怒~~)

只是現在不怎麼會覺得餓了,有時候會提醒自己多吃個下午茶之類的~ 多補充點營養~

 

整個人"火氣"很大,口乾舌燥,口臭,喝再多水都一樣,喝西瓜汁或是綠豆湯後就好一點~

還流鼻血~ 喉嚨一直覺的乾乾癢癢的,好像有東西.... 

跟台東婦產科醫生講這些情形,回覆是:如果感冒可以去看耳鼻喉科喔~ 

(呆滯+無言.... 就不是感冒ㄇㄟ~西醫真的很不"全面"....) 

網路上查應該是中醫所說的"胎火旺"~ 也只能吃些降火氣的東西,忍耐過去~

 

肚子的大小已經"穩定"了,現在一直都有凸度.我想之前應該真的是胃脹氣....所以才會忽大忽小的~

16w-1

 

體重是沒有太大差距,但是感覺整個人肉有鬆了的傾向.... 

大腿&手臂肉都鬆鬆的感覺~

羅"建仁"有時還叫我 "不要縮下巴,雙下巴跑出來了,很醜...." 

16w-3

我得好好把握這段"舒適期"開始多做點孕婦運動~

 

  有些晚上,Romain跟我會開始想北鼻的法文名字了~ 先寫下來,之後再慢慢選~

 

肚皮開始癢癢的... 緊繃的感覺,可是還是很懶散擦防妊娠紋的油,

三不五時想到才擦擦,要開始提醒自己不要偷懶了~ 

 

最後,也是最近一直想要做的事,就是"改掉翹腳的壞習慣"~

因為每每坐著就不自主翹起腳,翹到最後有知覺了,是因為肚子被擠的痛痛的不舒服才想到~

真的得改掉這壞習慣才是.... 也可以藉此矯正自己骨盆位置,對之後要生小孩應該比較好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