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來法國,我也順道去Amiens參加了Mr.羅大學同學J先生&C小姐的婚禮~聽Mr.羅說他們是愛情長跑了八年,終於在今年決定結婚。也因此讓我見識到「瘋狂」又浪漫的法式婚禮~參加完之後,終於了解為什麼拖這麼久才結婚,因為法式婚禮真的很累人啊!(要下定決心辦婚禮可不是一見容易的事)

France map

1.jpg

各路人馬從法國各地趕來Amiens參加婚禮,像是Mr.羅的大學同學大部分都是從法國東南部的Annecy來的,要開8、9個小時的車,已經決定當天就在鎮上住下,明天再開車回去。我跟Mr.羅也是一樣,一大早從Auxerre開車前往,開了5個多小時才到。

 

6.jpg

下午三點,所有的親友先到法院前面集合,等著進入法院見證市長替新人們公證。

7.jpg

可愛的小花童幫新娘子拉裙子進入法院。

8.jpg

婚禮公證的房間很漂亮喔~有精製的天花板壁畫!

9.jpg

每到星期六都是市長最忙的時候,因為一天下來差不多都有20對新人要他公證~

10.jpg

美麗的新娘子~(旁邊的伴娘也穿的很搶眼!全場只有她一個穿大粉紅,很可愛)

11.jpg

公證儀式舉行完,新人步出法院,在大階梯上供大家照相~ 他們沒有拍婚紗照的習慣,但是婚禮全程都有一個隨行攝影師和錄影師跟著,幫新人紀錄結婚的過程!(我覺得這樣也滿好的,省去在路邊拍婚紗照尷尬的情形,也有人專業的幫你記錄了很多漏網的鏡頭。)

12.jpg

新郎新娘結束供人照相後,接著就是全體成員排排站到階梯上,來個團體大合照囉!(可惜,我也跑去照相,沒有照到團體大合照的照片。)

  14.jpg

可愛小朋友~玩到趴在地上!

15.jpg

接著大家便驅車前往婚宴場地。

16.jpg

婚宴的地方是專門出租辦活動的一個地方,四周被樹木包圍著,有幾間小木屋可以住(像是新人的親戚就住在那小木屋裡),然後有兩大的餐廚區,和一個足球場。

17.jpg

首先大家先到吃下午茶Buffet的地方~喝香檳,吃小點心和聊天!新人這時就跟著攝影師分不同的團體們照相,像是先跟親戚家人合照,再跟大學同學們,新娘的姐妹掏們等。

18.jpg

婚宴場合很貼心的有準備一些法是小遊戲的道具,當大家聊天聊到瓶頸時,還可以藉由遊戲聯絡感情~

19.jpg

20.jpg

大人小孩都玩在一起,氣氛很融洽~

3.jpg

還有類似保齡球的遊戲!很妙~

25.jpg

大家聊天聊了2、3個小時之後(法國人真的很愛聊天,不是我在說,什麼都可以聊!),Mr.羅和大學同學們一起前往彩排婚宴晚餐時要做的表演。

26.jpg

還有編歌詞~很用心!但表演還滿「蠢」的!!好笑~

 

Mr.羅說:早知道就去學吉他,就不用站在中間做這好笑的表演了~

我OS:沒差啦~反正你也常做蠢事,不差這一件

 

 

連結至 法國探親記 ~ French Wedding 法是婚禮 Part 2

 

更多法國探親記,未完、待續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