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Mr.羅的鎮待了好一陣子,終於離開Yonne行政區,去別的地方看看囉!!

France map

如圖:綠色線劃在下面的就是Mr.羅的家鄉「Yonne」,紅色圈圈起來的「Annecy」便是我們旅遊的目的地.Annecy也是Mr.羅讀大學的地方,他在這個城市住了也有快四年,所以他對這裡滿熟悉的,而我正好也可以藉此了解更多Mr.羅的過去~

 

從Yonne到Annecy的距離其實差不多就是台北到高雄的距離,我們總共開了四個多小時的車才到.還好有羅媽借我們車開,不然如果要租車100歐元跑不掉,再加上沿路上的高速公路費用就要差不多20歐元(約台幣一千元)、油錢也大概20歐元,還有途中停休息站吃午餐(說好聽是吃午餐,其實是兩個人Share一個三明治就要5歐元=台幣250元,現在知道我為什麼懷念台灣的食物了吧!?三明治又沒多好吃台灣食物還是最棒的!!!)和Mr.羅喝杯咖啡以防開車開到睡著,零零總總加起來,還沒到目的地我們就已經花了一大堆錢了!(這些都還不包括回程、住宿、早晚餐和其他開銷喔!法國的消費高是眾所皆知的,但其實高速公路上的費用更是高的嚇人!)

51.jpg

不過終於到了目的地Annecy,看到山、湖與特色老城結合起來的美景,辛苦的車程跟「昂貴」的付出總算有了回報了!Annecy是法國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,許多當地的人、像是住在巴黎的都市人們,當假期一到都喜歡到那裡度假去~我們是星期一去的,可以看到就連星期一Annecy都還有這麼多遊客.(真不敢想像那六日的情景會是怎麼樣?!還是不要太多人比較好,才不會掃了旅遊的興致~)

16.jpg

15.jpg

29.jpg

Annecy的感覺很像小的義大利威尼斯,建築沿著湖的支流蓋,這一面的房子面對路;而另一面則是面河,

14.jpg

在河邊的房子裡來杯咖啡,好有Feel喔!(法國是個幸運的國家,沒有颱風,不然這種房子得小心了.....;不過等海平面上升,似乎也不會好到哪去.Sorry,我的注解總是這麼掃興,I can't help to say it...)

9.jpg

老街道上有很多特色小店,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佈置,賣東西不再只是賣東西而已,可以變成一種藝術.

8.jpg

這家店只賣白色的東西~  This is a cool idea, I think.

12.jpg

這是賣香腸店的招牌,就這樣放在門口..... (這...就是「法式幽默」!)

26.jpg

31.jpg

這是一間糖果專賣店,佈置的跟賣情趣用品的有點像,有人說吃糖果(巧克力)的快樂跟炒飯的快樂有異曲同工之妙,我想這間店的老闆懂這意思!

35.jpg

悠閒的人們欣賞著美景就這樣隨性的躺在草地上,在法國很難不被這種隨性、懶散又悠閒的氛圍影響,所以她們才說:「C'est la vie~(It's life.)」

38.jpg

48.jpg

40.jpg

一張又一張美麗的景色,怎麼照都照不完,我完全是個標準的「遊客」,照相機拿在手上沒有停下來過,什麼都照,什麼都不想放過.(感謝Mr.羅對我的耐心,因為沿路我們一直走走停停的,以他一個急性子大老粗個性,我似乎觀察到些許改變!Thank u, babe!)

46.jpg

47.jpg

1.jpg

3.jpg

4.jpg

走累了,停下來喝杯咖啡,這時我才發現:「原來,在Bar外面喝的價錢比在裡面喝貴ㄝ!」(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個鄉下城市佬對這個特殊的規定覺得驚訝,還是大家都不知道有這回事呢?!)他們有特別訂戶外座位的價錢跟室內的價錢,通常戶外會比較貴,可能是因為戶外清潔比較麻煩那類的原因,我也不確定真正的理由是什麼.但我很難不去想如果在台灣,沒有一家餐廳或是bar敢作這樣的規定,所謂的「服務至上」讓老闆都不敢要求客人,只有客人可以刁難老闆而已;但在法國,完全不受這種觀念影響,該怎樣就是怎樣,坐在室外比較美麗,可以抽煙,老闆也要多清潔些,端咖啡也要端遠些,還要另外把桌椅搬出來跟收進去.所以當然似乎多收一點錢是應該的,而且她們的服務也不會因此比較差,我比較喜歡這種隨性,老闆跟客人輕鬆聊兩句,不會刻意微笑、硬說歡迎光臨、唯命是從的服務.(Anyway, 我總是忍不住將事情做比較,因而去想哪種比較好哪種需要改進,但是怎麼反省都是反省不完的;沒有絕對的對或是錯.唯一能做的只有改變自己.所以,大家以後去法國可以注意一下,如果餐廳或是bar有特別標示兩種價錢,不要覺得太驚訝囉!)

5.jpg

連鐵窗後面的景色也有佈置,相當用心!

18.jpg

清澈見底的河水,天鵝也活的好自在~

50.jpg

這些天鵝都不怕人的,跟人的距離都近到可以摸得到牠們,但當然也是要看你手上有沒有食物給他們吃,還是當時天鵝的心情好不好.(因為Mr.羅的朋友有一次在湖裡游泳,就被天鵝攻擊,啄了一個大黑青,但我後來見到這位朋友,了解為什麼天鵝想啄他,因為連我都想啄他了.一個機車、嘴賤又好笑到不行的好人一個....)

 

還滿羨慕這些天鵝的~ 生活在這麼美麗的地方!

 

 

更多法國探親記,未完、待續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