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0808-6.jpg

今天又是另一攤家庭聚餐囉!在Mr.羅的朋友家,同樣的也是在戶外吃烤肉!

090808-3.jpg

不過這次Mr.羅的朋友特地安排他會說英文的姐姐坐在我旁邊,所以我比較可以融入家庭聚餐些.

 

當然同樣的也是一大盤的烤肉、起司、麵包、等等一堆東西可以吃

(不過說實在的,才沒幾天而已,我已經開始懷念台灣的食物了!我想吃白米飯啦~)

090808-2.jpg

這篇我要說的重點是:外國小孩好可愛喔!像是洋娃娃一樣,如果可以真想自己生一個來玩!

(前提是:我覺得當這個世界能夠變成「值得」再讓一個純潔的生命加入的話,我就考慮生一個!)

090808-5.jpg

跟小朋友完全不會有語言隔閡、簡單的法語,加上肢體語言,我竟然可以跟法國小孩溝通了!(真開心)

 

 


 

 

接下來是我發一下牢騷的時候:

Mr.羅的朋友因為要工作,加上太太也是在另一個鎮工作,

小孩才剛出生一年,就給爺爺奶奶照顧,等於現在爸媽都不在小朋友身邊,

只是偶爾見面而已.如果我會講法文的話我真希望好好跟他聊一下關於小孩的觀念,

小孩不是生出來擺在那讓他自己長大就好的!如果你不能陪伴小孩長大的話,你幹麻生他啊?!

當然每個人都有苦處我能了解,要賺錢要養家,要買這個買那個的.

也許你想說小孩還小,她不會記得,你要趁現在幫他賺將來的學費.

但與其如此,還不如現在好好的陪伴小孩,讓他擁有一個完整的童年,和父母建立好親子關係,

在充滿愛的環境長大,有一個健全的人格.

總比將來,小孩只會用父母遺產分給自己多少來判斷父母愛自己多少好.

真的很受不了~不知道大家都在想什麼,什麼比較重要跟什麼可以擺在後面有這麼難認清嗎?

假如你要成就自己的事業,不能陪小孩,那就不要生啊!

假如你連自己都養不活,不能陪小孩,那也不要生啊!

假如你想要自己的時間跟生活,不能陪小孩,那也不要生啊!

假如你不要身材變形,老公因此不愛你像從前那麼多,那也不要生啊!

假如有這麼多假如,而你都不能真正了解自己為什麼要生小孩,那就不要生!

生小孩的原因只能有一個,那就是「小孩是生出來愛的」!

 

anyway,不論在世界上哪裡都一樣,生小孩是一個重要的事情,請大家好好想想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