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第四次造訪"綠島"~

還是一樣美麗,不過珊瑚礁的情形越來越差了,

記得我四年前第一次去的時候,浮淺有好多好多色彩鮮豔的珊瑚礁,

(那時綠島最著名的"大香菇"還是彩色的),而現在,珊瑚礁都漸漸變成咖啡色,大魚也都不見了,

只剩下零星鮮豔色彩的小魚....不過比起墾丁,綠島的海還是乾淨很多~只希望情況不要越來越糟才好~)

大家真的要好好愛護我們的環境喔!我希望我的孩子將來還能看到美麗的綠島景色!

090321-13.JPG

因為要帶Chien去見是綠島清澈的海洋,所以我們星期五晚上就開車出發往台東,

(寵物不能搭火車真的是一個很不人性化的規則,如果寵物很乖不會吵到別人,

為什麼不能坐火車呢?!除非裝在箱子裡,但就是裝在箱子裡才會吵吧!

Anyway,上有政策下有變策囉~

 出發前,因為怕Chien也不能坐船,(查網站上說往綠島的船,寵物需要放在箱子裡跟坐火車的規則一樣,

所以我們只好找個COSCO的大袋子,Mr.羅還特地裁了一塊木板放在袋底,讓Chien好坐著。)

沒想到Chien還滿乖的說,乖乖的讓我們試裝,乖乖的待在袋子裡,

不過要揹起一袋20幾公斤重的東西還真不是簡單的事。

 

090321-14.JPG

 我們在台東住的民宿,靠近富岡漁港,他們也有養一隻非常可愛的拉布拉多,

Chien超愛牠的,因為牠是女生!(色狗)

 

090321-8.JPG

 結果沒想到綠島的船還滿人性化的~狗狗可以不用裝袋就上船喔~(只是待在甲板上就是了)

我們還被排隊等上船的人笑,因為他們的狗狗就用狗鏈就牽上去了,

而我們的Chien竟然在袋子裡.....(別這樣嘛~我們城市來的鄉巴佬

在甲板上的Chien好開心~第一次搭船ㄝ~

我們很怕牠看到海太興奮,直接跳下船去,

所以沿途只要牠一靠近船邊,我們就趕快把牠抓回來~(牠真的是一個游泳狂,看到水就想跳)

 

090321-7.JPG

090321-6.JPG

 看!綠島連港口的海水都這麼透喔!真棒!

 

090321-5.JPG

 一到綠島,Mr.羅就被美麗的景色嚇到了~

一直狂說:"It's really beautiful~(真的很漂亮ㄝ!)"

我很得意的說:"C, I told u~(你看吧,我就跟你說!)"

(因為我在之前就一直跟Mr.羅說綠島有多好多好~是來台灣一定非去不可的景點之一,現在他終於見識到了~)

 

090321-2.JPG

090321-23.JPG

090321-4.JPG

接著我們先去預訂的民宿放行李,

其實有點小被騙的感覺,因為從民宿的網站上看起來好像空間很大,

但他們的走道其實還滿窄的,像是Mr.羅的Size走他們的樓梯會有點困難~都要小心不要撞到頭~

但是除了這個其他都還滿OK的~窗戶看出去的景色很美麗~價錢也都很合理~

(其實去綠島要住宿的話不用找太好的~就我的經驗來說,

因為就算去住大飯店房間品質也是都差不多,所以不如找個景色好一點的~可以近看到海或是山的!

大部分都看的到啦~所以其實真的都沒有差太多~)

 

090321-16.JPG

接著我們就開始綠島探險之旅了~

這是綠島舊部落的遺址!

 

090321-32.JPG

090321-24.JPG

 著名的哈巴狗&睡美人~(睡美人真的很像ㄝ~每次看都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!)

090321-22.JPG

 一路上不停看到這個很像鳳梨的植物~忘記問當地人那是什麼了!(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?)

Mr.羅一直好想吃,被我阻擋下來了,怕他吃了中毒就慘了!(什麼都想往嘴裡放,真受不了)

 

090321-25.JPG

 可以走進海裡的步道~Chien當然也是一看到水,就往海裡衝囉!

090321-26.JPG

 Chien最愛的遊戲之一"撿木棍"~

090321-27.JPG

 Mr.羅:"Give it to me, Chien~ A le!(Chien,給我,快點!)"

Chien:"嗚~我不要勒~(不放就是不放)"

090321-29.JPG

 Mr.羅:"Fait attention a! Don't tease Pa Pa! (給我注意點啊!你這小子!不要挑釁爸爸!)"

 Chien:"齁啦!齁啦!搶不到就"見笑登生氣",我投降可以了吧!"

090321-28.JPG

 Chien:"爸爸都不好玩~乾脆來曬個日光浴吧!恩~好舒服喔!~"

090321-30.JPG

Chien:"魚兒魚兒水中游~快點游過來給我吃!(我抓~我抓~)"

Mr.羅:"Chien!!!! Don't touch the fish! Ni Ben Dan!

(你笨蛋,是Mr.羅會罵人的中文當中最文雅的~不知道是誰教他的!)"

090321-31.JPG

 海水好乾淨喔~

 090321-19.JPG

看~小鹿斑比ㄝ~

Chien:"來玩嘛~"

090321-9.JPG

090321-10.JPG

 晚餐我們跑去吃吃到飽BBQ~綠島有好幾家吃到飽的炭烤店~

一個人250元~價格公道!而且食材很多喔!

Chien也吃的很開心,本來我們不好意思拿東西給牠吃,想說牠又沒付錢,這樣不太好~

可是沒想到老闆自己一直拿食物給他吃~還說:"你們看牠在旁邊一直流口水,多烤一點肉給牠吧!"

綠島人也是滿滿的人情味呢~都是好人!

旁邊也坐了許多已經下班,去那聚餐的綠島潛水教練~

到最後,Mr.羅也情不自盡的加入他們了~(乾杯~乾杯~! )

(璐的OS:哀~~~男人啊.........一群酒鬼!)

 

 

第二天,我們把行李整理好,又騎著摩托車到處去綠島逛逛囉!

090321-1.JPG

Family Picture~

090321-15.JPG

 我晒的好紅喔!火燒島果然名不虛傳~

090321-17.JPG

090321-18.JPG

 在等回去的船的時候,因為還有一點時間,所以我們就到咖啡廳坐坐打發時間~

Mr.羅竟然就席地而睡了,俗話說:"Like father like son(有其父必有其子)"

我們家裡,我倒是分不出來是誰像誰~兩個都很隨興~

090321-11.JPG

回程船上Chien已經累翻了!在甲板上呼呼大睡!

而我們也在船上認識了一個來台灣自助旅行的德國青年,

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(再一次驗證我德文真的很差,完全想不起來要怎麼講,還被他糾正)

我說:Wie alt bist du? (你有多老?)

他說:It's not very polite to say that, u better say, "Wie viele jahr sind sie?"

(這樣說不是很禮貌的說法,你應該說:您幾歲呢?)

天啊!!我怎麼連這個都忘了!璐媽~~我對不起妳!

德文學五年,連個問幾歲都不會?!(丟臉啊!

090321-12.JPG

下船後,我們就載他回台東火車站附近坐車~

Chien真的是一個人見人愛的笨蛋~每個人看到牠都好開心!

 

這次綠島行圓滿結束囉!~

如果綠島沒有這麼遠的話,我真想每個禮拜都去~

I LOVE GREEN ISLAND,SO DO MR。RO & CHIEN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