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年的3月某一天的晚上,正當我剛從餐廳出來,騎上摩托車準備要離開的時候,

望向巷口的7-11,有一個穿著深藍襯衫加牛仔褲的外國人站在那,正準備要過馬路。

以往我是不會這樣直直的注視的一個陌生人,通常都是有點裝冷酷的不會多看其他路人一眼。

但那天,不知道怎麼的,我的視線離不開他,一直死愣愣的盯著他看,有種想要更看清楚他的長相的感覺。

當時沒有任何來電,或是喜歡而被吸引的感覺,而是充滿好奇,覺得這個外國中年男子有點疲倦的站姿,

喝著手中剛買的柳橙汁,喝完之後好像馬上充完電,又充滿活力的樣子,矛盾的好有趣,還滿可愛的。

沒想到,我正陷入自己的思考的同時,身體也正機械式的做著如同以往準備騎車回家的準備動作、

戴上安全帽、發動機車、朝他的方向騎去,同時也是我回家的方向。他也突然朝我的方向走來,

並將我擋了下來,問我說:Do I know u? 這一舉動完全的出乎我意料,

連忙的說:No, I don't think so.

他接著:Because u were looking at my direction, I thought we probably met before.

還是處於驚慌中的我說:No, No, we never met before.

接著我們開始簡短的閒聊了起來,他說:My name is RoXXX.  Nice to meet u.

他伸出手,和我握手,我摘下自己的全罩安全帽,回說:Nice to meet u, too.  My name is Lou.  

(從現在開始稱呼他Mr.羅) 羅:So what r u doing here?  

我:I just finish my work and I'm going home now.  

羅:So u work here? (他指著我身後的餐廳,我點頭表示對) It looks pretty nice.  

我:Thank you. 因為我對他不太清楚的英文感到好奇,有著特別的口音,

我問:Where r u from?

羅:France.  我:Oh, ok.  That's why ur English sounds different.  Ha....(乾笑,有點尷尬)

此時氣氛有點呆滯,因為兩個陌生人見面,真的會不知道什麼該講,什麼不該講,

接著羅先生突然說:Do u want to have a cup of coffee or eat something?  

(我遲疑了一下,心中OS:也未免太主動了吧,我才認識他不到一分鐘,

算了吧,這只是一個短暫的艷遇,他也只是隨機問問而已)

我:No, I have to go home now, maybe next time.(其實心中也沒有真的想說有下一次,

台灣人的通病,不會直接拒絕人,但或許我潛意識也不想把話說死,說不定以後還有機會再見)  

Mr.羅很紳士的馬上說:It's ok, then good night.  It's really nice to meet u.  

我:Good night.  It's really nice to meet u, too.  Bye. 我便騎著摩托車走了,

在離開的時候,我又回頭再看一次,他又再對我搖手說再見,此時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心裡開始有一點竊喜的感覺.  

也許是好久沒有這種搭訕,也許是Mr.羅真的滿可愛的,也許是自己在耍花痴,

不過回家之後也沒再多想,就心裡暗自歸類為一次開心的偶然搭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